從阿球來看球



大家好~在下銀白,大家閃色明星開得如何啊~在這彈有出一張有點意思的卡片,如題就是阿球,從阿球這張卡中可以看到一些有點意思的東西,這就開始來介紹吧。

另外本篇嘗試用外掛崁入的方式撰寫文章,若有任何不方便歡迎留言發表建議。




我們先看題目講到的阿球吧。阿球這張支援者的效果是從牌庫找三張不同名字的球上手,效果有點類似過去的球果職人,以能力來說是不錯的壓縮牌庫跟舖場的一張卡,不過生不逢時目前環境實在沒什麼好用的球讓他用,但是應該有潛力的,因為官方不太會出一張沒意義的卡,可能不好用但不會沒地方用,在準備退環境少一堆球的這個時間出這卡,我覺得有可能會有球復刻或新的球出來,所以我們來討論今日主題球吧,想看各環境標有得球可以看之前S4a新卡介紹裡面有整理。接下來就簡單介紹過去出過的且中文環境沒看過的球,順序依照我覺得可能復刻的機會排列,資料都是從國際版官網取的,若有遺漏還請見諒,另外有些XX隊的精靈球我就不提了。還有我也只經歷過日月時代,所以很多球在過去是否實用我也不知道的。




等級球
本傳描述:對手的等級比自己的寶可夢低越多,就越容易捉到
卡片效果:選擇一隻90血以下的寶可夢上手
最後出現:XY—Ancient Origins
簡評:我覺得最有可能復刻的球,因為這張球就藏在全圖阿球內,就是畫面左邊中間那顆,效果有點特別算是有些搭配可以用的,像派對這種怪多血少的等級球我就覺得不錯用,對要進化的小人牌也是多一個抓基礎寶可夢,甚至是功能寵如基拉祈都是90血以下。


 
 
沉重球
本傳描述:能更容易地捉到身體沉重的寶可夢
卡片效果:從牌庫找撤退費用3以上的寶可夢上手
最後出現:XY–BREAKthrough
簡評:這根本是高費救星,若復刻巨炭山牌組必放,其他像現在還有人玩的大鋼蛇、大舌舔、泥偶巨人等也非常好用,復刻機會我也覺得很高。




潛水球
本傳描述:能更容易地捉到生活在水中世界的寶可夢
卡片效果:選擇一張水系寶可夢上手
最後出現:XY—Primal Clash
簡評:水系牌非常好用的道具,在潺潺之丘這個場地準備消失的時候,能多些道具幫助鋪場是好的,若復刻會讓水牌提升不少。比起草球雖不能抓能量,但能抓取進化型,同時也是現在水牌填能的關鍵。


 
重複球
本傳描述:曾經捉到過的寶可夢會變得容易捉到
卡片效果:尋找一隻場上有的寶可夢上手
最後出現:XY—Primal Clash
簡評:效果有點特別不知道怎麼說,我也沒經歷過XY時代不知道當時好用否,不過我覺得在一些重鋪場的小人牌應該很好用,先用其他球抓出來後搭配可以達到高速鋪場,配合阿球就是穩定兩隻相同的基礎。


 
黑暗球
本傳描述:容易在夜晚或洞窟等陰暗的地方捉到寶可夢
卡片效果:從牌底看7張牌,挑1隻寶可夢上手
最後出現:Diamond & Pearl—Majestic Dawn
簡評:搭配瑪俐是一張非常好用的卡片,每次發完瑪俐都要擔心卡片卡在下面出不來,這張球配合起來可以大大增加取得寶可夢的機會,不過最後出現隔的有點久,雖然隔很久再出的卡非常也非常有可能重置。


 
豪華球
本傳描述:住起來十分舒適的球。捉到的野生寶可夢會很容易和訓練家變得親密
卡片效果:選擇一張LV.X以外的寶可夢上手,若棄牌區有奢華球就不能使用。
最後出現:Diamond & Pearl—Stormfront
簡評:也是一張有點歷史的球,效果很強但是限制也多,很明顯就是要你放1張的,但是若用到真的很方便的一張卡,復刻機會很低,或者可能改效果復刻。


 
大師球
本傳描述:性能最好的球。必定能捉到野生寶可夢
卡片效果:從牌庫中找一隻寶可夢上手
最後出現:Black & White—Plasma Blast
簡評:無任何副作用直接檢索寶可夢,看起來強到不行,但其實沒什麼人在用的卡。因他是Ace spec系列的卡,其限制是整副牌組裡只能有一張Ace spec的卡,而當時Ace spec還有更強力的卡如Computer search。因為是一個完整的系列,復刻機率自然就不高了。


 
紀念球
本傳描述:作為某種紀念品而特別製造的,有點稀奇的球
卡片效果:從牌組或棄牌區選擇一張LV.X寶可夢上手
最後出現:Diamond & Pearl—Stormfront
簡評:基本上不改效果不可能復刻的卡片,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寶可夢系統了。

以上是中文環境前出過的球的簡單介紹,除了以上球一些我覺得可能復刻的球外,高級球也是我覺得可能復刻的球,畢竟這張卡真的是出現過超多代的,而且C.D標內的目前尚未有可以直接抓取任意寶可夢的道具出現,所以我覺得復刻機會很高,最後來簡單講一下本傳有但PTCG尚未出現的球種跟猜測。


月亮球
本傳描述:能更容易地捉到使用月之石進化的寶可夢
猜測效果:推測有兩種可能,1.用來捕捉超系寶可夢取代準備退環境的寶藏,2.類似暗之石只有指定寶可夢可用。
備註:這個算蠻好發想的,不知道會不會出而已。


甜蜜球
本傳描述:能更容易地捉到與自己的寶可夢性別不同的寶可夢
猜測效果:丟棄一張寶可夢,從牌庫找一張跟丟棄寶可夢同屬的寶可夢上手。
備註:這個真的很難推,因為PTCG中沒有性別的概念,所以我就從屬性去猜想,不過很可能沒猜中就是。


速度球
本傳描述:能更容易地捉到速度很高的寶可夢
猜測效果:撤退費用1以下的寶可夢上手;或抓使用招式不需能量的寶可夢上手
備註:直接用相對沉重球的想法推測的;除了撤退費用之外,招式能量需求低也蠻容易被聯想成速度快的。


治癒球
本傳描述:有點溫柔的球。能回復捉到的寶可夢的HP並治癒異常狀態。
猜測效果:捨棄場上一體寶可夢,從牌組中尋找一隻同名寶可夢上場。
備註:用治癒去發想,感覺比較有可能就是找一隻新寶可夢取代原本有傷有異常的寶可夢,原本想寫從牌庫找出來取代,原本那隻拋棄並恢復所有異常跟血量,又覺得太強才這樣寫。


夢境球
本傳描述:能更容易地捉到睡眠狀態的寶可夢。
猜測效果:從牌庫尋找一隻能給予對手異常狀態的寶可夢上手
備註:這個本傳的效果是劍盾才改的所以出的可能有,但這個效果實在超難想的,對手有異常才能用或給予自己異常都怪怪的,最後只想到這個奇怪的效果,目前也沒印象有類似這樣描述的卡片出現,所以可以官方會以出乎意料的方式出這張吧。

其他本傳還有些特殊地方才能用的球我就不提了,如狩獵球、公園球、競賽球,這些要出的可能太低了我就不猜測了。

好啦以上是簡單介紹了PTCG紀錄上的球,跟各種尚未推出但可能出現的球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期望甚麼球復刻,或出甚麼類型的球呢,歡迎留言討論喔~~


-撰文:銀白/校稿:LAMA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退環境與復刻判斷教學

進階玩家規則教學手冊ver 2.2